宝宝宝蓝海

【霆迪】 一世约(下)

粗长(?)的一段。
先唠唠嗑。。群里小游戏,觉得好有趣,默默潜水的我就接了。嗯,最近一次提笔写文是五年前,哭……前世今生系列小短文,我尽量处理好细节,再哭……跟在太太后面接文实在是亚历山大,大哭……
陆地之前只粉男男,继陆地之后再没粉CP,很努力地在写了,希望大家喜欢。小学生文笔,可以提意见,不能喷,不然我超凶的,哼!
以上。
上篇,戳链接……链接不会弄。。上篇戳太太 @棠老板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
“等等等等!”凤九闭上眼甩了甩脑袋。这人莫不是也是狐狸变的吧,不然怎么差点就摄去她心魂了呢!

嗯,所以他方才说了什么?

低头捡起几块小石子,起身就往河里扔。石子落入水中的“咚咚”声,竟和自个儿的心跳有了呼应。

这番又吓得她往后退了几步,也好歹想起了话题,挪至男子身前。“嗯,那个……咳,你说找到了,那人在哪?”

却没想这人没有说什么,只低头哼笑了几声。带着磁性的笑声仿似那狐狸尾巴在心上扫了又扫,惹得凤九又是一阵脸红心跳。

这太犯规了!凤九又忍不住闭上眼甩了甩脑袋。

“小殿下,这人间多有危险,不如在下送你回青丘。”陵越瞧着眼前的人一系列的小动作,好像看见了从前的小师妹在他面前蹦蹦跳跳的模样。只是这般想着,面上不显,“下次若是来人间游历,可得带上个随从才是……”

“不行不行!我还没玩够呢!”意识到这人要送她回青丘,内心大骂他不厚道,却还是一把抓住他要捏剑诀的手开始晃。发间的簪饰随着她动作叮叮当当,额间的凤尾花印记也激动地忽隐忽现。

“你不是要找人嘛,万一找着了那人不愿见你怎么办,不然你也不会找那么久。不如带上我,虽不能帮上什么忙,说不定能做一做说客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间,一只毛色血红的小狐狸正困哒哒地蜷在身材颀长的蓝衣男子的肩头,毛茸茸的九尾挂在他背后炸开了花似的,正有一搭没一搭地甩着。

“小道士,这走了多久了,我们要走到哪里去啊……”说着,肩上的狐狸张嘴又打了个哈欠。“为什么不御剑啊,我们飞着去呀!”

“你不是说想看看人间的繁华吗?再说了,若是御剑,哪里还见得着你在珍味阁的风卷云残?嗯?”陵越背着化为原型的白凤九,步履平稳,不见气喘,也不见不耐烦。

珍味阁是几日前他们路过一座小镇的一家小餐馆,鼻子尖利的凤九闻着味就走不动了道,硬是拽着陵越在镇上多待了两日。凤九吃了个满足,也让那阁子钱收得满足。

凤九装作没听见后一句话,在他肩上滚了个身,只见正在走路的男子连抬双手扶住那狐狸脑袋,明黄色的剑穗随着手上的动作荡起一道美好的弧度。凤九不觉,四爪子朝天对着空气就是一通乱挠。“我好累啊,还想吃果子。我们休息一下吧陵越!好不好呀小道士!”

说完,那九尾很是自觉的向下耷拉着,随着身下人的律动小幅度晃荡,明晃晃地显示“我很累!还很饿!!”

耳畔传来熟悉的撒娇声,陵越内心既喜悦又感恩。现在才真觉得,那个会撒娇,会拽着他袖子装可怜不愿抄经书的小师妹,又回来了。

秋日的午后阳光正好,陵越观察了四周后停步,肩头的小狐狸已先一步跃上地面,炸开了花的九条尾巴已经兴奋地立上了天。利索地抖了抖身子,凤九仰头对陵越眯着狐眼笑:“嘻嘻,小道士你真好!你找柴火,我去附近瞧瞧有没有野果子哟~”

说完也不听陵越回答,一扭屁股就往深处撒欢了地跑。

那身形一溜儿就没了影,陵越摇首,唇边不自觉勾起了笑。还是起个火,给这只馋嘴狐狸再准备些干粮罢。

这边凤九早没了赶路时的无精打采,迈着小爪子东跑跑西嗅嗅,高兴时再追着自己尾巴转几圈。好容易找到些新鲜的果子,欢呼地奔去草丛。

嘴里叼了个试试味,凤九扭身变成人形,准备大摘四方。

只是,四周似乎变了风向。阳光照在身上也觉得甚是阴森。背后……是有什么东西?

“啊啊啊!”凤九默默回头却是吓了一跳。眼前这凶兽头部似狻猊,身躯却比其大了五倍不止。四肢肌肉强劲,孔武有力,外头包裹的鳞片利如刀锋。尾部那蛇一般的尾巴,每一次甩动都带着空气的噼啪声。大概因为被发现了,这怪物呼吸声极重,鼻尖呼出热气直达凤九门面。

果子撒了一地也不去管了,凤九着急地向后退了几步,一时也忘了变回原型。

“我,我不是要擅闯这个林子的,我只是借个路……”

话毕,那凶兽龇了龇牙,开始低吼。

这吓得凤九全身一抖,正思索着该如何,面前的凶兽化为一九尺光头大汉。

她眼前一亮,既能化形,定已是开智。当下摆出小殿下的架势:“我是青丘白凤九,休得无礼!”

哪想这化了形的大汉直直向她冲来,哪里还管得了什么架势,凤九转身飞逃。“啊啊啊!小道士救我!!”

后头大汉紧追不舍,凤九慌不择路,再注意时快撞向前方粗壮的树干。

“陵越!陵越!!!”凤九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只双手捂面,嘴里大叫着陵越。他定是能救下自己的,一定!

“师妹!”熟悉的嗓音传来,带着不加掩饰的焦急。下一秒落入那清冷的怀里,凤九死死搂住对方的脖颈,响如鼓声的心跳也渐渐平息。

再抬首时已不见那凶兽的踪影,只见被自己搂住的男子带着笑意的眼睛。那黑白分明的眸子是星辰大海,只肖一眼,便深溺其中,遁入不复。

“我…吓死我了!谢谢你…”哭丧着脸从对方怀里出来,低头后却红了脸庞。

“只离了我一会差点就没了小命,以后可该如何?”上上下下给凤九检查了一番,没见着什么伤势,陵越便开始数落凤九。

“那是我没注……”

“天、狐两族和翼族积怨已久,那金猊兽可是翼族大将,你对着它喊名号,是愁它不抓你回去是吧!就你这只小狐狸,他们若抓了你,定先拔干净你这身漂亮的狐狸毛!”

什么?会拔毛??凤九吓得一瞬间白了脸色,急忙包住头发。苍白的肤色下,额间的凤尾花都妖艳了几分。

看着凤九的动作,觉得她应该会安分些许,至少不会再像前几日那样闹腾。说话间,陵越的语气都舒坦了不少。“你下次还是乖乖地待在我身边,别乱跑了。”

听着陵越语调的变化,小狐狸意识到这厮又是在骗她。不再像初遇那般收敛,凤九直接就炸了毛。

“好你个陵越,又骗我!我原想揭过不提,这下……哼!说吧,救我时你喊的那声‘师妹’是谁!”下巴微微上调,话语中带着明媚的张扬,还夹杂着不欲人发现的小心翼翼。

一瞬间觉得眼前的人心情变了一番,悻悻地收回下巴,小狐狸有些胆怯。

“她,就是我要找的人。”棱角分明的脸上扬,他逆着光,看不清面上的神采。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暖洋洋的,只是声音带着几分凉意。

怀里摸出了一个没掉的果子,凤九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把它塞给了陵越。心里还想问他为什么要对着自己喊师妹,你找她是不是因为喜欢她,可是我觉得我喜欢上你了,怎么办。

爹娘从小教育自己,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。如今又多了救命之恩,能不能以身相许呢?

姑姑也说过,做神仙的,不能拘泥于什么颜面,有什么就该说什么。可如今有一位“师妹”,自己真的说不出口。

“我……”下唇被咬出了一道印痕,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。

“凤九。”陵越的心中也是百转千回,闭眸想了很久。将掌中的果子,搓了又搓,递向了她。

“之前你说过帮我当说客。我弄丢她了,你能不能帮我问问,她还愿不愿意回到大师兄身边。”

盯着那宽厚的掌心,熟透了的果子散发着浓烈的果香,一口咬下去定是美味至极。凤九如今却口中苦涩。

“怎,怎么问?”

“你说,如果你去说,她会同意回到我身边吗?”陵越瞧着那傻站着的狐狸,脑子抽了般,竟说出这种话。

太过分了,还要让自己去说!

凤九死死地盯着那手中的果子,觉得眼眶都要和那果子一般红了。“应该会的吧,毕竟我口才还,还是挺好的……只要,只要她还想回到你身边。”

“所以……是会的吧?”

“如果是我,我应该会……”内心已刀绞般抽痛,剩下的话说不出口。不想在陵越面前失态,凤九转身欲走。

下一刻被那人紧紧地揽在怀中。耳畔传来清晰的话语,却让人有些听不明白。

“师妹,你刚说了会回到我身边的,现在又想走了,嗯?”说罢似还不够,头往她的脖颈间一蹭又蹭。夺眶而出的眼泪已刹不住势头,凤九的大脑却因负荷不动停止运转。

“诶?不是……我就是那个小师妹?”凤九歪头看向陵越,也不顾着泪水还在肆虐,不见瑕疵的脸上只剩呆萌二字。

爱怜地擦干凤九脸上的泪痕,怀里的这小东西还傻乎乎的盯着自己看。抬手抚过她额间的凤尾花,月余来这动作他已肖想多次。“当年你离开天墉城之后便再没见过你的踪迹,再见时你已是青丘的小殿下。”

大手在自己的额间摩挲,低沉的嗓音温润的触感简直让人有些昏昏欲睡。

扯下还在作怪的手,凤九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,断不能再被他的颜语蛊惑。“所以……你的意思是说我是你师妹的转世吗?”

“嗯,我们边走边说。”又忍不住上手摸了她额头一下,陵越识别了方向,揽着凤九往前走。

“不是,我们要去哪儿?”凤九脑袋有些疼,他们为什么总是在走路。

“你没有看出来这是青丘的方向吗?”

去青丘?小狐狸顿时又炸了毛“不是说好不去青丘吗!”

“我得去青丘提亲。”

“爹爹才不会要还没成仙的女婿。”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凤九连忙捂住嘴。

陵越剑眉一挑,身边的傻姑娘已经因为说错话开始小声絮叨。好看的眉头皱在一块,却如风中柳叶,奕奕生姿。大手又抚上她额间的凤尾花,却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嗯,我此番定诚心修炼,早日成仙,迎娶小殿下过门。”

再次拍下这作怪的大手,凤九瞪向始作俑者“我才没有说要嫁给你!”

“是是是,是我求着娶你。”

听着这话,凤九心头就是一阵美滋滋。那艳红的果子又回到了自己手里,抬手就是一口。果不其然,味道和想象中的一样甜美。嘴里嚼着果肉,凤九觉着甚是满足。三下五除二地解决果子后,她含糊地开口:

“不要以为你这样就能转移话题。继续和我讲你和你师妹咳,也就是你和我的事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年天墉城大弟子陵越继任掌门,三年后妙法长老芙蕖留下一袭艳红嫁衣,一方信笺。退位,下山游历。此后再不见踪影。

那方信笺上,簪花小楷似本人秀丽夺目,一次一句发自肺腑。

“掌门师兄,还没好好看过人间繁华,芙蕖此次下山,无回山意愿,望师兄安好。芙蕖若有来生,若还能遇见师兄,芙蕖自是心生欢喜。”

天地之间,顺应其心而活,便是最好。夏荷映日,枯荷听雨,万物生发自有因缘。

那些年他的顾虑太多,对她关心太少。

总以为她不会离开,等真正意识到身边人的珍贵,已然太迟。

我对你的执念犹如你对我一般,生而不灭。放,不放,都是我的心魔。

END

啊,就这样了。感觉把陵越写的有点渣了,我对不起太太 。捂脸。

但还是撒花🎉🎉🎉

评论(6)

热度(20)